首页   健康资讯   育儿专题   药品   饮食健康   
疾病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首页 > 常见病 > 癌症 > 抗癌前哨 > 抗癌饮食 > 降胆固醇防前列腺癌

降胆固醇防前列腺癌 

 
  降胆固醇防前列腺癌的最新信息
·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维生素E可降低膀胱癌发病率
·蔬菜纤维可防前列腺癌
·癌症病人要忌口吗?
·专家开出防癌食谱
·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从口入
·饮酒与癌症有关吗?
·细针活检手术活检能造成肿
·熟甘薯防癌最宜
·男子多吃乳制品易患睾丸癌
·晚餐偏素可防癌防结石
·女性爱吃烧烤易患乳腺癌
·“洋快餐”含大量致癌丙毒
·吃什么能防癌——教你如何
·吃红辣椒和花椰菜有助于预
  热门文章
·吃什么能防癌——教你如何
·蛋白质与肿瘤
·少吃花生防肝癌
·男子多吃乳制品易患睾丸癌
·癌症病人要忌口吗?
·喝茶防前列腺癌
·蛋白质与肿瘤的关系
·吃鱼翅真的可以抗癌吗
·每天喝酸奶可防乳腺癌
·专家开出防癌食谱
  常见病导航
·腹泻 失眠 肺炎 胃病
·糖尿病 痛经 阳痿 早泄
·小儿肺炎 近视 牙病 中暑
·慢性咽炎 痔疮 过敏 痛风
·白内障 高血压 中风 类风湿
·抑郁症 头痛 癌症 癫痫
·流脑 乙肝 便秘 感冒
  推荐文章
 时间:2007-05-21    来源:

  他汀类药物可以降低胆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可以有效保护心血管系统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了。可是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它在抑制前列腺癌发病方面的作用,也不可低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隆博格大众健康学院流行病学系的副教授伊丽莎白·普拉茨对3.4万名男性开展了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在去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报告的数据表明:与未用药者相比,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患者,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1/2,前列腺癌发生转移的风险减少1/3。

  而近日美国西北大学罗伯特·H·卢里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威廉·J·卡塔罗纳博士指导开展的关于他汀类药物和前列腺癌发病之间的研究,同样验证了这一结论。

  卡塔罗纳博士认为,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可能与胆固醇是人体内制造睾酮的必需元素有关,而睾酮水平直接导致了前列腺癌的发病。既然睾酮的雄性激素能促进前列腺癌病灶的生长,一旦人体通过降胆固醇药物部分阻断了睾酮等雄性激素的来源,也就降低了睾酮的水平,自然能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上一篇:少吃花生防肝癌
下一篇:卷心菜和豆芽有助乳腺癌治疗
 
  降胆固醇防前列腺癌的相关信息
*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什么病人不宜进行降胆固醇治疗?  
 

未经疾病库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