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资讯   育儿专题   药品   饮食健康   
疾病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首页 > 内科 > 肺癌 > 基础知识 > 吸烟者为什么要多饮绿茶

吸烟者为什么要多饮绿茶 

 
  吸烟者为什么要多饮绿茶的最新信息
·吸烟的害处是?
·吸烟者为什么要多饮绿茶
·如何才能戒烟?
·香烟,究竟对人有益呀还是
·别人吸烟的烟气让我吸入,
·为什么说二手烟比吸烟危害
·关与烟/
·谁能告诉我
·死亡率排在前3位的癌症都是
·二手烟真的比一手烟危害大
·吸烟的害处是
·什么叫 间质性肺病?
·为什么吸二手烟的危害更大
·抽烟会产生哪些疾病
·吃苹果不削皮好吗
  热门文章
·肺癌中晚期最多能活多久?最
·请问有谁知道治疗肺癌最好
·肺癌患者应该怎样注意身体
·肺癌化疗费用如何
·请问肺癌晚期弥留症状
·肺癌中期,晚期有什么不良
·肺癌会传染么
·肺癌会传染吗?
·吸烟是不是可能得肺癌
·吸烟有什么害处
  常见病导航
·腹泻 失眠 肺炎 胃病
·糖尿病 痛经 阳痿 早泄
·小儿肺炎 近视 牙病 中暑
·慢性咽炎 痔疮 过敏 痛风
·白内障 高血压 中风 类风湿
·抑郁症 头痛 癌症 癫痫
·流脑 乙肝 便秘 感冒
  推荐文章
 时间:2007-05-21    来源:
吸烟者为什么要多饮绿茶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吸烟者应常饮绿茶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公众早已认知:吸烟易发肺癌。为了防癌及抗癌,劝君常饮绿茶。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据科学分析:在每百克绿茶中含有蛋氨酸253毫克、食用纤维14.8克、钾332毫克、铜 1.57毫克、锌4.24微克、镁247毫克、胡萝卜素2.5毫克、VF15.2毫克、VB10.3毫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微量元素锌与体内酶的活性及新陈代谢功能有关联;胡萝卜素具有抑制癌细胞生成及 生长的功用;镁及硒等微量元素对心肌功能及防止氧化物对细胞膜的损害颇为重要。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最近,据国外医刊报道的SHI等的科研成果:去咖啡因的绿花在试管中能抑制由潜在的 烟草特异性致癌原引起的致癌作用的早期变化。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在试管中,去咖啡因绿茶能强而有力地抑制特异性致癌原的氧化和由特异性致癌原引 起的脱氧核糖核酸的甲基化。对注射特异性致癌原的小鼠用去咖啡因绿茶抽提物进 行预防性乍得可使肿瘤的增殖性降至<56%,患肺腺癌的小鼠减至<20%;当注射特 异性致癌原之后5周,再开始用绿茶治疗仍可降低肿瘤的增殖性。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茶叶不仅可清热、利尿,提神醒脑,尚为嗜烟者防癌和抗癌的优良饮品。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饮茶可减轻吸烟的危害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据世界卫生组织、英国帝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协会共同完成的一份关于吸烟的调查报告说,目前全世界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吸烟所引起的疾病,每年全世界至少有315万人因吸烟而丧生,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而中国吸烟人数已高达3亿多,每年消耗香烟1万5干多亿支,占全世界消耗总量的30%以上,中国的中年男人的70%吸烟,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吸烟。若中国烟民人数还在增加的话,预计每分钟将有5人死于吸烟。这对吸烟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从健康角度考虑,戒烟势在必行。而对那些一时还难以戒掉烟痛的吸烟者来说,饮茶则是减轻吸烟危害的最好方法。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等成分对香烟中所含有的各种有害物质有降解作用,边饮茶边吸烟,毒素可随饮茶不断解除,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吸烟者常饮茶,主要有四大好处: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一是可以减轻吸烟诱发癌症的可能性。香烟的烟雾里含有4千多种化学物质,其中50种以上化学物质属于致癌物质,而且经过呼吸道吸收又最有利于这些香烟中致癌物质在全身扩散。长期吸烟不仅可以导致肺癌,还可能得食道癌、喉癌、胰腺癌、肾癌。膀眈癌等各种癌症,尤其是肺癌患者中吸烟者要占80%至99.5%。美国休斯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科研人员从分子角度阐明了吸烟与肺癌的关系,指出吸烟引起的基团变异是导致肺瘤的直接原因。饮茶有防癌抗癌作用。茶叶中的茶多酚能抑制自由基的释放,控制癌细胞的增殖。自由基是人体在呼吸代谢过程中,在消耗氧的同时产生的一组有害“垃圾”。它几乎存在于人体的每一个细胞之中,是人体的一大隐患和“定时炸弹”。研究表明,自由基也是造成基因变异、致癌的重要原因。一般情况下人的机体是处于自由基不断产生和不断消除的动态平衡之中。值得指出的是,香烟是自由基发生剂,据测定,人们每吸一日烟就可产生10的17次方个自由基,吸烟会破坏这种动态平衡。自由基产生过多,人体致癌的可能性也加大了。茶叶中茶多酚的主体儿茶素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也是一种自由基强抑制剂.它可以抑制由于吸烟引起的肿瘤发生。绿茶中的茶多酚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较强,它们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清除效应。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在研究了145种茶叶后证实,茶叶确有阻断人体内亚硝胺合成的能力。南京中山肿瘤研究所阎玉森经试验发现,茶多酚进入人体后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从而抑制致癌细胞的生长。美国泊杜大学从事食品与营养研究的多罗西?莫尔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绿茶的叶富含抗癌物质,其浓度相当高,足以在体内产生抗癌作用。”在癌症研究方面积有四十年丰富经验的美国健康基金会名誉会长约翰?韦斯柏格博士说:“我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你每天喝6杯茶,就可以不得癌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菜姆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结果也显示,绿茶具有抗癌功效。因此吸烟者饮茶有助于减少癌症的发生。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二是可以有助于减轻由于吸姻所引起的辐射污染。据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疗中心的约瑟夫?迪法兰赞博士估计,每天吸30支烟的人,他的肺部在一年内得到香烟中放射性物质的辐射量相当于他的皮肤在胸腔X光机上透视了大约300次。而饮茶能有效地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并可使锶90和钻60迅速排出体外,茶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和脂多糖物质可减轻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对造血功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用茶叶片剂治疗由于放射引起的轻度辐射病的临床试验表明,其总有效率可达90%。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三是可以防治由于吸烟而促发的白内障∑学研究发现,吸烟正成为危害眼睛健康的大敌,会促发白内障。美国哈沸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从不吸烟的人相比,每天吸20支以上香烟的人,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是不吸烟人的2倍,吸烟量越大,患白内障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在我国不明原因的失明者中就有的4%的人是因为吸烟引起的。加拿大科学家却发现,多饮茶可以防止白内障。他们认为,白内障是由于人体内氧化反应产生的自由基作用于眼球的晶状体所致,而茶叶中的茶多酚分解产生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代谢物可以阻止体内产生自由基的氧化反应的发生。另外,美国农业部营养与衰老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最近发现,白内障的发病率与人体血浆中胡萝卜素含量高低及浓度大小关系密切。凡是白内障患者,其血浆中胡萝卜素浓度往往很低,且发病率比正常人高3~4倍。茶叶中含有比一般蔬菜和水果都高得多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不仅有防止白内障、保护眼睛的作用,同时还有防癌抗癌、抗尼古丁、解烟毒的作用。吸烟者饮茶对保护视力是有好处的。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四是可以补充由于吸烟所消耗掉的维生素C。因为吸烟可促使人体血清中的维生素C与烟雾中的一氧化碳、亚硝胺、尼古丁、甲醛等氧化致癌物结合,进而转变为无毒化合物或非突变物质排出体外,使得维生素C含量大大减少,导致人体内的垃圾一自由基的大量堆积,给人体留下了隐患,加剧了自由基对各种正常细胞的损伤作用。比奴吸入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使细胞中氧自由基浓度名加。氧自由基对人体细胞有侵害作用,极易引起癌变反应,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补充一定剂量的维生素C则可避免吸烟所带来的这种危害。因为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氧自由基的生成,使人体细胞免受侵害。茶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较丰富,尤其是绿茶,在正常情况下,茶叶中维生素C的浸出率可以达到80%左右,茶汤中的维生素C在摄氏90的温度下也很少被破坏。吸烟音饮茶可以摄取到适量的维生素C,特别是坚持饮绿茶,完全可以补充由于吸烟造成的维生素C的不足,以保持人体内产生和清除自由基的动态平衡,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总而言之,虽然饮茶对吸烟者有一定的好处,但不是鼓励你去继续吸烟,更不是因为饮茶可缓解吸烟的危害而可以肆无忌惮地去吸烟。恰恰相反,由于吸烟所带来的危害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是巨大而惨痛的,因此戒烟是大势所趋,是明智之举。饮茶只能作为戒烟过程中的一项补救措施而已,以尽可能减少吸烟的危害。为了您的健康,彻底戒烟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ydj疾病库,疾病资料库,健康资讯平台,您健康的朋友!

 
上一篇:如何才能戒烟?
下一篇:吸烟的害处是?
 
  吸烟者为什么要多饮绿茶的相关信息
*
为什么说二手烟比吸烟危害还大  
别人吸烟的烟气让我吸入,是不是  
吸烟的害处是  
饭后吸烟对身体有好处吗?  
吸烟的危害?  
男人吸烟是不是一个时尚问题啊?  
 

未经疾病库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