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资讯   育儿专题   药品   饮食健康   
疾病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首页 > 老年科 > 高血脂 > 生活指南 > 大豆蛋白降血脂作用甚微

大豆蛋白降血脂作用甚微 

 
  大豆蛋白降血脂作用甚微的最新信息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怎样看待低HDL-胆固醇血症
·食疗降脂最安全
·高血脂患者不宜多吃瘦肉
·饮食治疗大有可为
·高血脂患者保健汤
·有氧运动健身降脂
·高脂血症的食疗方
·高脂血的饮食治疗
·加强高脂血症病人日常生活
·6款降血脂的保健汤
·大豆蛋白降血脂作用甚微
·番茄红素可用于降血脂
·吃苹果可预防高脂血症
·高血脂请喝高血脂保健汤
  热门文章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怎样看待低HDL-胆固醇血症
·高血脂和脂肪肝饮食戒律
·食疗降脂最安全
·食物中的“降脂药”
·高血脂:富人比穷人更易“
·吃苹果可预防高脂血症
·木糖醇食用过量会升高血脂
·有氧运动健身降脂
·大豆蛋白降血脂作用甚微
  常见病导航
·腹泻 失眠 肺炎 胃病
·糖尿病 痛经 阳痿 早泄
·小儿肺炎 近视 牙病 中暑
·慢性咽炎 痔疮 过敏 痛风
·白内障 高血压 中风 类风湿
·抑郁症 头痛 癌症 癫痫
·流脑 乙肝 便秘 感冒
  推荐文章
 时间:2007-05-21    来源:

  美国新奥尔良市杜勒尼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在对几十项相关研究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认为,大豆蛋白也许有助于改善高血脂,但益处十分有限。

  上述41项临床试验性研究是在1982年到2004年间进行的,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在对这些研究的数据进行归类分析后发现,一些摄入大豆蛋白的志愿者的确有血脂下降的迹象,但大多数志愿者在降低血脂方面收到的成效微乎其微,这意味着某些志愿者在摄入大豆蛋白后血脂下降可能仅仅是巧合。

  研究人员在发表在《美国心脏学杂志》上的文章中称,平均而言大豆蛋白降低血脂的效果甚微,服用大豆蛋白补充剂的效果也不足以显著降低血脂。

  但研究人员之一基尔斯蒂·雷诺尔德斯也指出,尽管大豆蛋白降低血脂的作用有限,这并不意味着补充大豆蛋白丝毫没有意义。她说:“哪怕对于降低血脂有一丝一毫的作用,也会对于抑制人口高血脂的趋势产生一些影响。”

  雷诺尔德斯说,要想让大豆蛋白在降血脂方面发挥作用,关键是多吃大豆制品,例如豆腐、豆浆以及各种豆类,并用这些食物来代替富含可能引起血脂升高的饱合脂肪的肉类。动物脂肪中含有大量的饱合脂肪,因此如果不吃带肉饼的汉堡包改吃豆腐汉堡是一个健康的选择。雷诺尔德斯说,考虑到大豆蛋白补充剂的效果有限,想降低血脂与其花钱去买这样的药品还不如多吃一些豆腐。

 
上一篇:番茄红素可用于降血脂
下一篇:6款降血脂的保健汤
 
  大豆蛋白降血脂作用甚微的相关信息
*
大豆:抗癌效果明显  
乳腺增生多吃蔬菜和大豆  
 

未经疾病库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