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资讯   育儿专题   药品   饮食健康   
疾病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首页 > 老年科 > 老年痴呆 > 老年痴呆与饮食 >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的最新信息
·铝、铁炊具忌混用
·老年性痴呆症食疗方
·警惕:催人早衰的物质
·吃臭豆腐可防老年性痴呆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
·饮咖啡可抗痴呆
·饮水含铝 小心老年痴呆症
·嚼口香糖有助预防老年痴呆
·豆芽炒猪肝
·天麻蒸鲤鱼
·老年性痴呆食疗方四则
·中老年人的营养食谱
·老年人应多吃猪血
·为AD病人配餐
  热门文章
·中老年人的营养食谱
·老年性痴呆症食疗方
·警惕:催人早衰的物质
·老年性痴呆食疗方四则
·吃臭豆腐可防老年性痴呆
·老年人应多吃猪血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
·天麻蒸鲤鱼
·铝、铁炊具忌混用
·饮水含铝 小心老年痴呆症
  常见病导航
·腹泻 失眠 肺炎 胃病
·糖尿病 痛经 阳痿 早泄
·小儿肺炎 近视 牙病 中暑
·慢性咽炎 痔疮 过敏 痛风
·白内障 高血压 中风 类风湿
·抑郁症 头痛 癌症 癫痫
·流脑 乙肝 便秘 感冒
  推荐文章
 时间:2007-05-21    来源: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




  新近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对于心脏有益的东西,对于头脑也一样有益。降低血压和适度的饮酒已经证实可以增进心脏的健康,但这二种方法可能也可以减少,因年龄而产生的脑部退化。 

  在一项对 400名以上的老年人,进行12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在这段期间,血压下降的受访者,较少出现脑部退化。而且,不论男女,在60岁以前,每天喝酒的老人,也有同样的现象。

  英国精神病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将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于七月份《英国精神病学期刊》中。

  该项研究的领导人克维拉博士接受路透社记者访问时表示:「我必须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克维拉表示,有许多的研究证实高血压会造成脑部退化,而且也有人建议,适度的饮酒能保护脑部,但对于这些因素的长期影响,却不清楚。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受访者进行,首次的脑部功能测验后的九至十二年间,再次进行测验。

  克维拉表示,虽然减缓或预防脑部退化的效果显著,但同时也能降低阿滋海默氏症和其他痴呆症的机率。上周研究人员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阿滋海默氏症2000年会议上,发表他们的研究结果,每天饮用一或二杯酒,可能可以降低患阿滋海默氏症的机率。

  克维拉表示,「适量」是想利用饮酒来保持脑部健康的关键。在克维拉的研究中发现,不喝酒或过量饮酒的人,出现脑部退化的机率较适度饮酒的人高。克维拉表示:「我们并不是说,你应该每天喝醉。」

  克维拉表示,降低血压和适度的饮酒,在维护心脏健康的同时,也能同时保护脑部。保持血液和氧的流通,可能是避免脑部退化的原因。

  在研究中发现,其它与心脏有关的因素,例如胆固醇和阿司匹林的使用,无法减少脑部的退化。克维拉表示:「这很令人惊讶。」这可能是这些因素,就长期来说不重要。
 
上一篇:饮咖啡可抗痴呆
下一篇:吃臭豆腐可防老年性痴呆
 
  每天喝二杯远离痴呆症的相关信息
*
英国口蹄疫危机已经失控 每天70例  
每天喝酸奶可防乳腺癌  
每天1个桔子可免癌症侵袭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高血压患者冬季每天量血压  
每天8分钱能治高血压 宁夏大幅降  
高血压患者冬季应每天量血压  
每天“关闭”耳朵半小时  
用电脑每天别超9小时  
糖尿病患者每天吃多少碳水化合物  
 

未经疾病库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