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疾病库  育儿  药品  饮食  心理健康  两性  减肥  健康论坛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首页 > 老年科 > 心血管疾病 > 预防保健 > N-3脂肪酸可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N-3脂肪酸可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www.jibingku.com    时间:11-28    来源:
  关键词:N-3脂肪酸可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据最近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报道,因纽特人传统饮食中的N-3脂肪酸能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居住在加拿大北部的因纽特人的传统膳食以富含N-3脂肪酸的海产品为主。N-3脂肪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但是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随着市场食品种类的增加,引起了膳食结构的变化,最终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增加。

  对居住在加拿大魁北克省Nunavik村的426名因纽特人的最新研究表明,血浆N-3脂肪酸浓度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度有明显的相关。研究者发现,那些大量食用传统海产品的人,其血浆N-3脂肪酸水平较高,与之相对应,他们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较高,而三酰基甘油水平较低。

  作为1992年健康调查的一部分,共有179位男及247位女(年龄18-74岁)填写了饮食调查问卷并进行了血脂检测,他们的膳食主要为鱼类及白鲸、海豹等海洋哺乳动物。

  因纽特人膳食的改变,包括海产品消费的减少,发生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结果导致老年因纽特人的N-3脂肪酸浓度较年轻者高。随着N-3脂肪酸水平的增高,血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进行升高而三酰基甘油水平下降。进一步的研究表明,N-3脂肪酸水平与总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没有明显的相关。而因纽特人总的膳食结构中饱和脂肪酸的增加,也是人群中低密度脂蛋白增高的一个原因。

  研究者指出,N-3脂肪酸可能改变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成分,使之由对人体有害的低密度型转变为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型。

  研究期间因纽特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整个魁北克省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47%,这说明因纽特人的膳食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该杂志同时发表的一篇评论证实,每周吃1-2餐鱼可使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下降50%。而素食者通过食用芸苔、大豆、亚麻子、胡桃油可获得同样的益处,因为这些食物含有N-3脂肪酸的前体物质α亚麻酸。

本文转自:http:www.jibingku.com
  
  上一篇: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
  下一篇:忧郁症加重老人心衰危险
评论】【 】【关闭
  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评论人 评论内容 评论时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快速搜索
  最新信息
珠海居民看小病由政府负责埋
中国艾滋病疫苗研究方阵正步
脑炎的初期治疗和预防
脑炎的治疗之中医疗法
夏季如何做好预防脑炎及防治
如何预防脑炎
脑炎的预防及防治要点
脑炎的预防和控制
脑炎介绍
辽宁省部署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热门文章
肺癌中晚期最多能活多久?最少
女人的G点在哪里?
水煮肉片
胆结石的治疗方法和注意事项
总是失眠怎么办?
治慢性咽炎小偏方
我经常感冒是什么原因?
请问有谁知道治疗肺癌最好的
花斑癣病例图
孕妇感冒鼻塞怎么办?
  常见病导航
·感冒 头痛 便泌 肾病
·腹泻 中暑 阳痿 风湿
·肺炎 胃病 痛经 抑郁症
·失眠 近视 癫痫 神经衰弱
·过敏 牙痛 哮喘 阴道炎
  健康推荐
几招教您判断小儿多动症
微波炉制作熏肉蛋通粉的方法
慢性咽炎鉴别诊断调养全功略
致癌风波牵涉佳洁士宝洁每年
新生儿与父亲肌肤接触对生长
澳大利亚研究专家发现多做家
广州省两例霍乱病例初步确认
过度节食对身体危害很多 合理
夏季要注意野生菌中毒
北京阜外医院成为亚洲首个"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未经本站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